欢迎访问晋中市司法局网站!
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详细内容

工作动态

晋中市召开省委全面依法治省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推进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5-09 阅读: 【字体:

 

为进一步强化省委依法治省办法治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推进力度,5月9日上午,晋中市召开省委全面依法治省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推进会市委常委、市委副书记、市委政法委书记、市委依法治市办主任潘海燕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府副市长、公安局局长靳润喜主持会议,市直各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以视频形式开到各县(区、市)。

a4ac8d34253d4317aa43e65547283303.Jpeg

会议传达了省委依法治省办关于对晋中市开展全面依法治省督察的反馈意见》,并宣读了《晋中市关于省委全面依法治省督察反馈问题整改方案》。

会议指出,在各级各部门共同努力下,我市法治建设取得了积极进展。但从省委依法治省办督察反馈的情况看,我们工作中还存在不少问题。全市上下要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将抓好督察整改作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逐级传导整改压力,压实整改责任,有力推动整改工作如期高质量完成。

会议要求,要紧盯问题,逐条逐项抓好整改。针对依法治省办督察反馈意见和问题清单,市委依法治市办制定了详细的整改方案,提出了明确的整改要求。各级各部门要自我加压,主动认领,聚焦重点问题,强化跟踪问效,落实督察整改月报告制度,确保整改工作取得实效。

会议强调,要对标对表中央和省委要求,奋力开创全面依法治市工作新局面。要以此次督察整改为契机,抓紧抓实全面依法治市各项工作。要持续兴起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的热潮,进一步健全全面依法治市组织机制,加强协调小组和委员会办公室实体化运行。要紧紧抓住领导干部这一“关键少数”,坚持督考一体推进法治建设,推动党政主要负责人年终述法全覆盖。各级各部门要结合此次督察整改做好今年的法治建设重点工作安排,形成系统的任务清单和明确的工作举措,确保法治建设各项任务落地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