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晋中市司法局网站!
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详细内容

工作动态

晋中市司法局召开2022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5-12 阅读: 【字体:


5月7日,晋中市司法局召开全市司法行政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市局党组书记、局长郭磊石出席会议并讲话,驻市人大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范怡通报了2021年纪检监察组工作情况,安排部署2022年工作任务,市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成建英主持会议。市局班子成员、中层以上干部及下属事业单位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区、市)司法局班子成员、派驻纪检组组长及各股室负责人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042c2b52810f4f63a6f3a97eee1924c7.Jpeg

郭磊石指出,2021年,在市委、市政府和省司法厅的坚强领导以及派驻纪检组的监督指导下,局党组始终把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以贯穿全年的党史学习教育和队伍教育整顿为抓手,持续明规矩、讲纪律,转作风、抓落实,理论武装更加强化,政治责任层层压实,作风建设明显改善,队伍面貌焕然一新,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新成效、新进展。

0520fda6d0b94d3e926b97ad2f2cf05b.Jpeg

郭磊石强调,全市司法行政系统要深入学习贯彻党中央、省委、市委系列重要部署,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始终保持正确政治方向。要坚持把思想建设摆在首位,不断淬炼自我革命的思想武器。坚持把组织纪律挺在前面,大力营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切实将司法行政干部队伍打造成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司法行政铁军。

郭磊石要求,要全面加强政治建设,不折不扣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和国家安全工作责任制,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严明党的纪律和政治规矩,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持续强化理论武装,持续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切实筑牢思想根基。要健全完善制度机制,严格抓好全面从严治党制度的贯彻执行,建立健全全系统靠制度管人管权管事的体制机制,着力提高制度执行力,织密扎牢制度笼子。要深化运行监督执纪,提升日常监督质效,加强与派驻纪检组的联络,持续整治机关政风,深入推进法律服务行业行风建设,全面改进工作作风。要巩固教育整顿成果,树立正确选人用人导向,抓好关键少数的监督管理,加强年轻干部教育管理监督,全面提升队伍能力,持续巩固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上,郭磊石与党组成员签订了2022年度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