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晋中市司法局网站!
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详细内容

工作动态

晋中市司法局召开加强新时代人民调解工作有效防范化解社会矛盾座谈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5-13 阅读: 【字体:

 

 

为坚持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推动人民调解与行政调解、司法调解等矛盾纠纷化解机制有机衔接,努力构建大调解工作格局。2022年5月11日,晋中市司法局组织召开加强新时代人民调解工作有效防范化解社会矛盾座谈会。市直各相关部门及部分行业性、专业性人民调解组织负责人参加会议,市局党组书记、局长郭磊石出席会议,市局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杨慧萍主持会议市局人民参与和促进法治科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847a428190c1441494d417d77cdf0be7.Jpeg

 

座谈会上,市委政法委、市人大信访室、市中级人民法院、市公安局、市信访局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市民政局、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和市婚姻家庭纠纷人民调解委员会、市保险纠纷人民调解委员会、市银行业纠纷人民调解委员会负责人分别围绕各自领域存在的矛盾纠纷、人民调解在防范化解社会矛盾风险中的作用发挥等问题作了交流发言,针对当前解决矛盾纠纷的主要途径及存在问题进行了分析研判对人民调解有效防范化解社会矛盾风险的需求加强新时代人民调解工作,构建矛盾纠纷多元化解工作格局提出了意见建议。

全市司法行政机关将进一步落实各项改革举措,履行好法律赋予指导人民调解的工作职能,持续巩固充实传统领域人民调解工作加强治安、信访和诉讼等重点部门(单位)人民调解工作,按需设立创新领域人民调解组织,统筹推动全市人民调解工作水平不断提高在全面推进平安晋中法治晋中建设发挥积极的作用,让人民群众感受到实实在在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