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晋中市司法局网站!
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详细内容

工作动态

晋中市司法局召开各县(区、市)司法局长工作交流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5-18 阅读: 【字体:


5月16日上午,市司法局组织召开各县(区、市)司法局局长工作交流会,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郭磊石主持会议,市局班子成员、各科室负责人,各县(区、市)司法局局长参加会议。

b101b1a476c148d484a0def677b8fcf5.Jpeg

会上,各县(区、市)司法局局长就今年以来重点工作落实情况进行汇报,并就当前存在的问题与困难以及破解的对策展开交流。市局各分管领导和科室负责人分别对各县(区、市)司法局工作落实情况进行点评,并对下半年重点工作任务作出部署。郭磊石对今年以来全市司法行政系统取得的成绩予以充分肯定,对各县(区、市)司法局提出的问题与困难现场进行针对性指导,并提出推进要求。

郭磊石要求,各县(区、市)司法局局长要做到有“威”。要适应司法局局长这个岗位,做一个称职的局长,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和工作主动性,不断增强法律素养,提升整体工作能力,以自身良好的形象和一流的工作水平影响和推动全局整体工作质效全面提升。要带头做到工作有“位”。创新方式方法,充分发挥“一个统筹、四大职能”作用,扎实高效地做好公证行业均衡发展、律师队伍教育监管、联企服务助企纾困、社矫安帮维稳管控、乡镇综合执法改革、全面依法治市、党政“一把手”履职述法等重点工作。通过艰苦的努力,以一流的工作业绩把县级司法行政机关在社会的地位提升起来;要带头做到心中有“危”。现在已是五月中旬,半年时间即将过去,时间紧,任务重,各县(区、市)司法局长要摒弃“等、靠、要”思想,增强危机意识、紧迫意识,抓紧梳理完善各项工作运转机制,提高统筹运作、协调各方的工作能力,为全市加快建设全省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先行区提供优质法律服务和坚实法治保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