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晋中市司法局网站!
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详细内容

工作动态

李云涛副厅长一行在晋中市调研公共法律服务工作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5-18 阅读: 【字体:

 

今年,晋中市被省司法厅确定为公共法律服务联系监测点。5月17日,省司法厅党委副书记、副厅长李云涛带队,与厅公共法律服务管理处和省法律援助中心同志一行五人晋中市开展公共法律服务调研工作。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靳润喜,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郭磊石、寿阳县委副书记、县长彭超等陪同调研。

8ad78180e27d4463b6afae526b0b0d2c.Jpeg

李云涛一行先后深入到晋中市公共法律服务中心、晋中市鼎信公证处、晋中市中都公证处、寿阳县朝阳镇司法所、寿阳县尹灵芝镇司法所、寿阳县公共法律服务中心等基层单位通过听取汇报、查阅资料、座谈讨论等形式详细了解晋中市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免费法律咨询和特殊群体法律援助民生实事等重点工作的落实情况及两种不同体制公证处党建工作、业务开展、人员配备等情况,并与工作人员和服务对象亲切交流,询问基层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建议,提出了指导性意见。

座谈会上,李云涛一行认真听取郭磊石局长和部分县乡业务负责人的交流发言,对近年来晋中市公共法律服务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

e31b69be312140bda5191d2563d0cc8b.Jpeg

李云涛指出公共法律服务工作是全面推进依法治国,建设法治国家、法治政府、法治社会的重要内容,要坚持普惠于民的出发点,勇于担当尽责,努力为人民群众提供更加便捷高效、均等普惠的法律服务。各级司法行政机关要在提升服务意识、拓展服务功能和丰富服务形态上进一步下功夫,不断提高公共法律服务质效,优化升级平台功能,加大资金保障力度,完善经费分配机制,提升公共法律服务综合管理水平。要加大对司法所工作的指导和宣传力度,全面加强司法所队伍建设和业务建设,配齐配强工作人员,充分发挥司法所作为基层司法行政一线的职能作用。司法所要树立服务理念,找准职责定位,积极寻找工作切入点和突破口,以作为争地位,不断夯实司法行政基层基础工作,为群众提供更多优质法律服务,帮助他们解决生产生活中遇到的实际问题。

李云涛强调要充分发挥联系监测点作用,基层反映情况梳理分类,组织相关部门研判解决,积极探索创新,为推进全省公共法律服务工作健康发展提供决策依据。

全市司法行政系统将认真贯彻落实李云涛副厅长调研指导讲话精神,在公共法律服务、人民调解等重点工作中积极创新,探索具有晋中特色的司法行政工作,高质量完成监测点各项任务,以优异成绩向党的二十大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