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晋中市司法局网站!
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详细内容

工作动态

晋中市“以考促学” 驱动领导干部学法用法全覆盖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5-30 阅读: 【字体: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民法典学习宣传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推动各级领导干部做学习、遵守、维护民法典的表率,结合民法典宣传月活动,晋中市组织全市各级党政机关、事业单位在职在编干部职工围绕民法典内容进行专题考试。全市11个县(区、市),71家市直单位在职在编干部职工参与率为98.7%,及格率为100%。

 9e05b6d27ba442f89e18d60e9bb3e5b8.png

本次考试采取线下集中方式进行,由各地区、各单位自行打印试卷组织考试并统计考试结果。考试内容围绕民法典等与领导干部履职关系较为密切的法律法规知识,采取闭卷方式,成绩60分为及格。考试题型由单选题、多选题、判断题及简答题构成,考试结果作为法治专项考核的一项重要参考。

我市创新“学讲述督考用”一体推进法治建设机制,紧紧抓住领导干部这一“关键少数”,强化党政主要负责人切实履行推进法治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推动领导干部学法、讲法、述法、考法制度化、规范化、常态化。进一步增强全市各级领导干部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深化改革、推动发展、化解矛盾、维护稳定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