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晋中市司法局网站!
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详细内容

工作动态

郭磊石赴和顺县、昔阳县调研指导司法行政工作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6-13 阅读: 【字体:


6月8日,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郭磊石深入和顺县、昔阳县调研指导司法行政工作。

974abbd79fbd435da468b79fa4a467d7.Jpeg

郭磊石详细听取了和顺县司法局、昔阳县司法局关于司法行政总体工作进展情况及和顺县义兴镇政府负责人关于乡镇综合行政执法改革情况的工作汇报,实地走访调研了和顺县义兴司法所、昔阳县公共法律服务中心、乐平司法所、大寨司法所,了解了基层司法所规范化建设、远程视频会见、矛盾纠纷排查化解等工作,并就下一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他强调,要不断提高思想认识,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法治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紧密结合工作实际,切实把习近平法治思想贯彻落实到全面依法治县全过程。要扎实推进法治政府示范县创建工作,以打造群众满意的服务型政府为目标,把全面依法治县和法治政府建设、法治社会建设紧密结合在一起,统筹部署、强力推进。要持续推进行政复议体制改革,全力做好机构设置、编制调整、人员调配、场所保障等工作,紧盯行政复议办案程序、行政复议工作效果及行政争议实质性化解水平,着力提升案件办理质效,不断提高行政复议规范化水平。要坚定不移夯实基层基础,保证人财物事全要素的支撑,不断提升工作效能,实现司法行政工作可持续发展。要严格执行各项纪律,坚决贯彻落实各项规章制度,加大先进典型选树力度,发挥示范带动作用,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创先争优的浓厚氛围,打造素质过硬、作风优良的司法行政队伍。

3633f79300b04edb98b0f65b479c76ce.png

乡镇综合行政执法改革方面,和顺县义兴镇要严格按照乡镇综合行政执法改革要求,创新思想理念,健全人员配备,提升队伍素质,提高履职能力,强化规范执法,要充分利用市司法局对口帮扶的有利契机,持续探索务实有效的改革创新举措,全面加强基层治理能力,打造基层治理新标杆。

f44f3ddb608742d3a7d97ffa20d5675b.Jpe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