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晋中市司法局网站!
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详细内容

工作动态

郭磊石赴平遥县等三地调研指导法治建设和司法行政工作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6-17 阅读: 【字体:


6月15日-16日,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郭磊石深入榆社县、左权县和平遥县调研指导法治建设和司法行政工作。

调研中,郭磊石走访查看了榆社县公共法律服务中心、行政复议管理局、县人民调解中心、社城司法所,左权县公共法律服务中心石匣司法所、厚鋆律师事务所,平遥县司法鉴定中心、青少年法治教育基地,详细了解了“枫桥式”司法所建设、法律服务场所运行情况,对各县司法行政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

5fab9df7b11c40268b41e4b12d7dfbb4.png

郭磊石要求,要在服务中心大局上体现作为围绕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大局,充分发挥“一个统筹,四大职能”作用,不断提高法律服务工作的能力和水平,推动司法行政工作再上新台阶。要在业务能力建设方面体现作为突出抓好重点工作的同时大力培育地域特色工作先进典型,发挥示范带动作用。要在队伍建设方面体现作为,全面提高全县司法行政干部队伍政治素养专业水平,主动适应新时代推进专业人才队伍建设。要在深化改革中体现作为,持续推进行政复议体制改革和乡镇综合行政执法体制改革,创新思想理念,提升队伍素质,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dfbdc07972d74c93b266a0d2f27c6744.Jpegdec20ddb02884893a3191cfbd82ac488.Jpeg

郭磊石还实地走访了山西省平遥监狱,他强调,平遥监狱和平遥县司法局要加强合作共建和沟通交流,在充分发挥监管场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联防联控工作机制作用的同时,继续加强社区矫正、安置帮教、信息联动等方面的合作协作,拓展互帮共建渠道,实现惩罚与教育、管理与矫正、回归与帮扶等环节的相互贯通、相互衔接、相互促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