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晋中市司法局网站!
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详细内容

工作动态

山西省司法厅人民参与和促进法治处调研晋中市“枫桥式”司法所创建工作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6-24 阅读: 【字体:


近日,山西省司法厅人民参与和促进法治处副处长樊培元带队到晋中市调研指导“枫桥式”司法所创建工作,并深入榆次区、太谷区和寿阳县现场办公,晋中市司法局分管领导陪同调研。调研组一行先后走访了西南街司法所、乌金山司法所、水秀司法所、胡村司法所朝阳司法所等,听取了司法所负责人关于司法所党建、队伍和业务开展情况的汇报,了解了创建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查阅了人民调解、安置帮教和社区矫正的工作档案。

调研以司法所标准化建设为重点,围绕打造“枫桥式”司法所目标,全面了解晋中市基层司法所发展现状,积极协调解决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同时也收集一些优秀经验做法,为进一步推进“枫桥式”司法所创建提供更多思路。

调研中,樊培元对我市创建推进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提出指导意见,要求把创建“枫桥式”司法所作为推动司法行政基层治理的重要工作来抓,加强人员配置,完善司法所功能设置,加强村(居)人民调解工作指导,努力把矛盾纠纷解决在基层,化解在萌芽状态。要把司法所打造成为真正为老百姓做实事、为党委政府解难题的服务能手,让司法行政工作真正走到人民群众当中,在当地党委政府的重视支持下,切实把司法所建成人民群众找得到、信得过、离不开的基层司法行政组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