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晋中市司法局网站!
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详细内容

工作动态

晋中市司法局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交流研讨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6-24 阅读: 【字体:

 

6月23日下午,晋中市司法局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交流研讨会,局党组书记、局长郭磊石主持会议。市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二列席旁听组组长、市委讲师团田文杰团长带队到会指导。

8c7aa0f9d3f949a5a7f5aa464c595cd6.Jpeg

会议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党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意见》和《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律援助法》,观看了微视频《足迹》,并就清廉机关建设的具体工作举措进行了研究讨论。

8b063eba175******5857e75b9dc38fb64.Jpeg

会上,中心组成员重点围绕“培育廉洁机关文化、厚植司法为民情怀、以优质高效的法律服务谱写法治晋中建设新篇章”主题,进行了交流研讨。

郭磊石强调,要立为民之志。深刻领悟、牢牢坚持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我将无我、不负人民”崇高情怀,始终将“为民”作为一切工作的最高准则,让法律真正成为每一名人民群众的保护伞。要办务实之事。聚焦群众“急难愁盼”、聚焦潜在的风险隐患,理清思路、摸清底数,结合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常态长效、服务保障高质量发展联企服务等一系列工作,探索清廉机关建设的“特色路径”和“真实效应”。要扬清廉之风。在全局营造以清为美、以廉为荣的良好风尚,以“廉洁”文化浸润人心、涵养正气,为推动法治建设和司法行政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536cceac6711420ea******8038dc70e6.Jpeg

列席旁听组对此次专题学习研讨会给予充分肯定,认为市司法局对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高度重视、准备充分、组织周密,学习议题设计精巧、形式运用灵活多样、内容层次丰富厚重,中心组成员交流研讨言之有物、言之有理、结合工作、认识深刻,切实做到了学深悟透、学以致用。田文杰组长就下一步持续抓好理论学习中心组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聚焦政治学习定位,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断增强学习的思想性和理论性。二是坚持集体学习研讨,防止以一般性学习会议代替学习研讨,不能因业务学习冲淡政治学习主题。三是重视实地调研学习。坚持从实践中来,到实践中去,注重学习成果转化和运用,进一步发挥好“关键少数”的引领示范作用,不断提升用理论指导实践、解决问题、推动工作的本领和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