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晋中市司法局网站!
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详细内容

工作动态

晋中市就全面依法治省督察整改情况开展实地督察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6-25 阅读: 【字体:


6月中下旬,市委依法治市办对11个县(区、市)和10个市直重点单位就全面依法治省督察整改进度和完成情况进行实地督察。

80a5802b989542e5b1ba71c47fc349c9.Jpeg

督察过程中,市委依法治市办重点对习近平法治思想学习培训、党政主要负责人履行法治建设第一责任、落实重大行政决策程序、推进综合行政执法改革、提升普法针对性和实效性等印证资料进行查阅,结合各地区、各部门的督察整改方案、整改台账、整改月报告等综合评估整改完成情况。

实地督察中发现,个别部门在整改过程中还存在整改力度不够、工作资料不齐全、思想认识不到位等问题,市委依法治市办将对机制建设不健全、责任落实不到位、工作推进滞后的单位,及时提醒和跟踪督办。

9b1e6002f******31817e57a3420992a2.Jpeg

市委依法治市办在接到依法治省办督察反馈意见后,迅速反应,及时制定详细的整改方案,针对5方面15个问题,制定了45条具体的整改举措并提出了明确的整改要求。在推进督察整改过程中,坚持落实党政主要负责人履行推进法治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高度重视制度建设,围绕薄弱环节和不足方面,着力在制定和完善一批管长远、治根本的有效制度上下功夫,着力形成靠制度解决问题和推动工作的长效机制,确保法治建设各项任务落到实处、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