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晋中市司法局网站!
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详细内容

工作动态

晋中市司法局组织开展全市乡镇(街道)行政执法人员执法资格模拟考试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7-29 阅读: 【字体:

 

深入推进抓党建促基层治理能力提升专项行动,建设规范化、专业化、职业化的乡镇街道综合行政执法队伍,全面落实行政执法人员持证上岗和资格管理制度,强化乡镇街道行政执法人员备考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提高行政执法证件申领考试通过率,7月29上午晋中市司法局组织全市11个县(区、市)开展2022年度乡镇街道行政执法人员考前模拟测全市范围各乡镇街道共1500余名行政执法人员参加考试。

3d1ce785f3e642dc81ee83583963b99b.Jpeg

市司法局工作人员在榆次区开展现场督导

为确保模拟考试的质量与效果,晋中市司法局牵头制定考试方案和统一命题,并专门成立了由市、县两级司法行政工作人员组成的考务工作组,负责考试的组织协调和保障工作。此次考试作为全省行政执法资格考试前夕的大练兵,旨在对乡镇街道行政执法人员目前的法律业务知识学习进展情况进行摸底。模拟考试力求实战,比照规定要求设置题型和分值,以闭卷形式在规定时间内完成。考试内容涵盖《行政处罚法》行政许可法》《行政强制法》《行政复议法》《行政诉讼法》《国家赔偿法和行政执法“三项制度”等相关法律法规知识,重点侧重行政执法基础理论和具体操作实务方面知识的检验通过模拟考试让乡镇街道行政执法人员了解自身业务掌握程度,起到“以考促学”的目的。

e166d3be9f9441e4a044b91564f99e11.png

开展乡镇街道行政执法资格模拟考试是对全市基层行政执法人员在全省行政执法资格考试前夕的大练兵,也是对基层执法部门日常学习培训效果的一次审验。接下来,晋中市司法局将就各地考试结果进行分析研判,督促各县(区、市)司法局尽快制定行之有效的措施有针对性地开展培训辅导,及时查漏补缺,确保乡镇街道行政执法人员顺利通过即将举行的全省行政执法证件申领考试,为基层治理夯实法治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