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晋中市司法局网站!
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详细内容

工作动态

晋中市司法局联合多部门开展《法律援助法》宣传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8-05 阅读: 【字体:


8月3日上午,为进一步加强广大人民群众法律援助法的认识与了解,晋中市司法局牵头,联合晋中市、榆次区公检法司、法律援助中心和市律师协会、市公证处等相关单位,在榆次区工人俱乐部北广场开展了声势浩大的法律援助宣传活动。参加现场活动的群众达400余人次。

5005c7c31a624fdc80782b01536b98e4.Jpeg

活动中,晋中市司法局副局长李宏作了动员讲话,他指出:《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律援助法》是一部暖民心惠民生法律。这部法律的颁布实施,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是维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的一项重要民生工程有利于贯彻公民在法律面前一律平等的宪法原则,使公民不论经济条件好坏、社会地位高低都能获得必要的法律服务;有利于保障社会公平正义,保证人民群众在遇到法律问题或者权利受到侵害时获得及时有效法律帮助。欢迎广大群众积极参与进来,与律师等法律服务人员开展咨询互动活动,主动地通过法律援助手段,切实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推动全社会更加公平公正。

在集中宣传活动现场,市区组织的律师、公证员、调解员等法律服务人员与前来咨询的人民群众进行咨询解答互动,共解答人民群众提出的法律问题286个,发放《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律援助法》等法律宣传资料400余套,营造了良好的法治宣传氛围。

据悉,为了使这部“暖民心、惠民生”的法律家喻户晓人人皆知,晋中市还将在全市开展“三晋法律援助基层行”专题采访宣传活动、法律援助法“五进”宣传等法律援助法宣传月系列活动,通过市县两级多种形式、多种方式、多种媒体平台的宣传,将法律援助法的宣传活动推向高潮

6137b92df******1780ef56d3827181f5.Jpe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