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晋中市司法局网站!
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详细内容

工作动态

司法部法律职业资格管理局施汉生一行在晋中市调研法考工作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8-09 阅读: 【字体:

 

为有效提升从严治考、规范管理和高效服务的水平,了解山西省法考基地建设及法考组织实施工作准备情况,8月4上午,司法部法律职业资格管理局一级巡视员施汉生、国家司法考试中心副主任魏大勇一行在山西省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基地晋中万成考试中心进行调研,省司法厅法律职业资格管理处常淑芬处长、市司法局李宏副局长及相关负责同志等陪同调研。

1f65286d7323423bae7705dc6e950c40.Jpeg

调研组一行来到晋中万成考试中心,实地查看考场场所设施,深入了解从考生入场到签到考试的各项流程,特别是防疫隔离考场的布置情况。晋中市司法局副局长李宏代表晋中市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工作领导小组对法考相关工作进行汇报。

f2c25fa0ad7e46acb72d27757c6cbc1d.Jpeg

调研组一行从法考组织实施、法律职业资格审核授予等方面与负责同志深入交流,为晋中考区建言献策。

施汉生巡视员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把好法治人才入口培养关,为全面推进依法治国提供人才保障。法考基地建设要本着相对稳定、绝对安全、保质高效、精简成本的理念,借助社会力量谋求法考基地专业化、规模化,探索形成可复制的法考基地建设经验。要充分认识到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在法治人才队伍建设中发挥的重要作用,通过组织法考加强对各类法律服务行业的宣传,进一步加强法考工作与法律服务行业的衔接,为稳就业保民生促发展贡献一份力量。

国家司法考试中心魏大勇副主任对晋中万成考试中心的各项考场标准规范给予充分肯定,鼓励晋中考区要紧抓考试核心工作,提升软硬件设施。

法律职业资格管理局资格管理和综合处马可处长分享了全国各地法考工作的经验亮点,肯定了晋中在法考工作中的创新举措。国家司法考试中心考务处李迎艳处长指出要加强保密工作,建立有效的监督机制,在业务培训中开展警示教育。

e4cf409b3e904984b4adaf6b07c586f5.Jpeg

多年以来,晋中考区全体考务工作人员按照“从严治考、规范管理、热情服务”的总原则,以良好的精神状态,积极饱满的工作态度投入实战,共同确保了法考工作圆满顺利。今年,根据山西省司法厅《关于组织开展全省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基地建设的通知》要求,晋中市司法局经过研究初评,选定万成考试中心为晋中考区法考基地。以法考基地建设为契机,进一步健全完善领导组织机制,围绕法考工作八个保障精准施策,打造熟练专业的考务工作队伍,强化疫情防控和应急处置能力,努力提升法考工作服务水平,充分利用现有条件,因地制宜,精心谋划,力求打造具有法考氛围的一流考区。确保实现司法部要求的“十个百分之百”和“两个万无一失”的目标,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