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晋中市司法局网站!
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详细内容

工作动态

市委依法治市办深入寿阳县督导全力冲刺新一轮法治政府示范创建工作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8-10 阅读: 【字体:


8月9日,按照市委常委、市委副书记、市委政法委书记、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副主任潘海燕书记对法治政府示范创建工作的批示精神,由市委依法治市办副主任、市司法局局长郭磊石带队,深入寿阳县就法治政府示范创建工作进行督导检查,并组建五人工作专班进驻寿阳县长期指导法治政府示范创建工作,寿阳县委政法委书记莫宝宝出席会议并表态发言。

74c74a0ec5f64e9ba35fcd4eaeec1775.Jpeg

督导组一行通过听取汇报、查阅资料、一对一指导、座谈交流等形式,对创建工作进度、工作资料印证、法治氛围营造等工作进行指导交流。

29452f1d29884df7a63d75b6fe08126e.Jpeg

郭磊石强调,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示范创建迎评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法治政府建设是推进全面依法治国的重点任务和主体工程,法治政府示范创建是全面检视法治建设成果的重要过程。法治政府示范创建已作为年度重点工作纳入我市依法治市委员会工作要点、法治政府建设五年实施纲要重要分工举措及法治晋中、法治政府、法治社会“三位一体”建设任务分解工作内容。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要对示范创建工作亲自研究、亲自部署、亲自督导,树立“交账意识”,强化“争先意识”,严格落实省市工作要求。要明确目标任务和时间节点,对照《市县法治政府建设示范指标体系(2021年版)》每一项指标,逐项排查,查漏补缺,在一些堵点、痛点、难点问题上下功夫。强化宣传引导,全面营造示范创建良好氛围。各级各部门要发挥好领域优势,围绕主题,依托各类宣传载体,加强示范创建海报版面、标语口号、宣传影片、应知应会手册、领导干部宣讲访谈等宣传内容、元素的发布和呈现。把握好宣传的节奏和力度,聚焦放大创建工作的主流舆论,形成全方位、多层次、广覆盖的示范创建宣传氛围,提升域内群众对法治政府示范创建工作的知晓率、支持率和参与率。突出亮点特色,全力冲刺全省法治政府示范创建工作。县委依法治县办在创建过程中要突出亮点打造,持续塑造法治政府建设特色品牌。将亮点特色作为创建材料的基础和重点,通过数据呈现、典型案例、图片影像等提高示范创建资料的内容质量。要充分发挥统筹协调作用,倒排时间,挂图作战,在参与创建工作的单位之间牢固树立全县“一盘棋”思维,协调联动,互相配合,合力确保示范创建各项工作不折不扣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