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晋中市司法局网站!
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详细内容

工作动态

晋中市司法局组织开展法律援助法专题讲座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8-12 阅读: 【字体:


8月3日,晋中市司法局在市“凤鸣讲坛”组织开展法律援助法专题讲座,榆次区部分社区干部、群众代表、律师、公证员等法律服务工作者聆听了讲座,市法律援助中心副主任韩茹主讲。

ee60094b488e4d4b95edd867cd47d876.Jpeg

此次专题讲座集中体现了以下三个特点:一是准备充分。韩茹副主任接到授课任务后,围绕法律援助法查阅了大量的资料,从法律援助制度建立的三个发展阶段,到法律援助法的立法背景;从法律援助法的主要内容,到法律援助法呈现的“六大亮点”等进行了充分准备,并搜集了大量的案例,整个讲座脉络清晰,层次分明,内容翔实。二是内容丰富。此次讲座共从十个方面进行了系统地讲授,既有概念定位,又有机构原则;既有体制机制,又有条件范围;既有形式程序,又有保障监督,整个授课内容全面,重点突出,系统完整。三是效果明显。聆听了法律援助法讲座后,进一步加深了听课人员对法律援助法的来源背景、目的意义、功能作用的认识,特别是在涉及自身的合法权益需要保障时,到那儿申请法律援助,怎么申请法律援助有了全面的了解。

daeb95063a0e4a6f8b31b0cc01f66c7f.Jpeg

听课人员一致认为,法律援助是维护老百姓合法权益的一项重要民生工程,是公民在法律面前一律平等的具体实践保证人民群众在遇到法律问题或者权利受到侵害时获得及时有效法律帮助,是一部暖民心、惠民生的好法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