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晋中市司法局网站!
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详细内容

工作动态

中共晋中市委平安晋中建设领导小组刑满释放人员安置帮教专项组召开2022年工作会议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8-12 阅读: 【字体:


811日,市委平安晋中建设领导小组刑满释放人员安置帮教专项组召开2022年工作会议。会议总结交流刑满释放人员安置帮教工作的经验做法,安排部署下一阶段刑满释放人员安置帮教工作任务。司法分管领导主持会议委政法委、市中级人民法院、人民检察院、市公安局等二十个专项组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各县(区、市)安置帮教专项组办公室工作人员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d1a4e1914c644c2e8814235ce0f05d9d.Jpeg

会议指出,针对全年重点任务采取有力措施,对标对表、逐项落实,确保救助帮扶政策到位, 使安置帮教对象享受公民同等待遇,平稳顺利地融入社会。扭住关键,加强服刑人员基本信息核查。把住重点,完善安置帮教对象衔接机制。抓住核心,加强安置帮教对象救助帮扶。

会议强调,做好新形势下的刑满释放人员安置帮教工作,是维护社会平安稳定的基础,是推进平安建设、法治建设的必然要求,也是做好政治大考之年安保维稳工作的务实举措。强化责任分解围绕安置帮教重点任务,认真落实主体责任、主办责任,推动安置帮教各项任务落到实处。强化组织指导围绕各自承担的职责任务,细化工作思路,注重经验总结,加强专题调研和对口指导,推动安置帮教各项任务纵深推进。强化任务落实。围绕工作任务的落实,建立完善各项工作措施,确保安置帮教各项任务全面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