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晋中市司法局网站!
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详细内容

工作动态

市行政复议局召开行政复议案件咨询论证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3-10 阅读: 【字体:


为进一步提高行政复议办案质量,保障行政复议的公正性、权威性和公信力,妥善处理疑难复杂行政复议案件。近日,市行政复议局就一起治安案件组织召开了行政复议案件咨询论证会。会议邀请部分行政复议咨询委员会委员和市司法局案件研究论证小组成员参加了咨询讨论。

2085f78cf3b44229931571c20a24a1b3.Jpeg

会上复议办案员详细介绍了案件基本情况和审理情况提出了该案在案件定性、事实认定、法律适用等方面存在的争议焦点问题。与会专家围绕案件法律适用、行政处罚程序等方面深入分析,提出专业的法律意见。本次咨询论证会精准剖析该案的疑难法律问题,形成了明确的咨询意见,取得圆满效果。

行政复议咨询论证会充分发挥专家智库作用、准确把握法律适用,为重大、疑难、复杂案件提供法律意见,对于提升行政复议办案质效,提高行政复议社会公信力具有重要意义。下一步,市行政复议局将继续推动和完善行政复议咨询论证会议机制,充分保障当事人的合法权益,提升行政复议机关办理行政复议案件的透明度和公信力,进一步探索咨询论证会发挥行政复议定分止争、化解争议的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