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晋中市司法局网站!
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详细内容

工作动态

晋中市司法局 晋中市人民检察院在太谷区人民检察院调研指导人民监督工作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3-24 阅读: 【字体:

 

2023年3月22日,晋中市司法局、晋中市人民检察院人民监督工作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到太谷区人民检察院对人民监督工作进行调研指导,现场旁听了太谷区人民检察院邀请人民监督员参加的公开听证会。

5be6fcc6fa50467fb8d2d81a6e125c9d.Jpeg    

    听证会上,承办检察官就案件基本事实、主要证据等进行介绍,阐明了拟作不起诉处理的法律依据。听证员全面深入了解案件,经休会评议后发表听证意见。人民监督员在认真听取案件事实和听证意见后,对检察机关依法审慎的拟处理意见和公开透明规范办案程序提出监督意见。

听证会结束后,调研指导组一行同太谷区人民检察院相关同志和人民监督员进行了座谈,分别听取了太谷区人民检察院贯彻落实《人民检察院办案活动接受人民监督员监督的规定》和人民监督员依法履职的工作情况汇报。

aa0a4321605c4c30a539614cc9f02cb3.Jpeg   

    最后,调研指导组就进一步做好人民监督工作提出指导意见:一要做好服务保障,及时沟通协调,完善人民监督活动的通报等工作,确保人民监督员依法履职;二要做好统筹协调,规范工作程序,细化工作流程,加强人民监督工作规范化、标准化;三是做好履职到位,体现刚性,人民监督员要强化监督意识,积极履职尽责,敢于陈述观点,检察机关要对监督意见及时收集梳理、分析研判、回应反馈,确保监督意见精准落地,共同将人民监督作用真正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