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晋中市司法局网站!
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详细内容

工作动态

我市律师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在市、县两会上积极建言献策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3-31 阅读: 【字体:

 

新征程任重道远,新使命催人奋进。一年一度的两会是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也是律师界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参政议政的重要平台目前,我市共有市、县两级律师人大代表、政协委员23人,他们认真履行代表、委员职责,充分发挥专业优势,积极参政议政、认真建言献策,展示了较高的参政议政能力。

关注社会热点问题,服务优化营商环境。我市律师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充分彰显社会情怀,积极关注社会热点问题,以专业水平的角度回应社情民意。市人大代表、哲宇律师事务所陈海珍律师建议加强重信守约优化营商环境,从宏观上对商业主体进行调控,提高人们诚信守约的自觉性。和顺县政协委员、至一律师事务所主任陈忠杰提出了关于加快完善农村“物联网”,扩大农村电商覆盖面,让农村插上数字经济的“金翅膀”以及深化城乡教育一体化改革等建议,积极关注了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出的“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的重要部署。

关注民生权益保障,积极服务和改善民生。我市律师人大代表、正名律师事务所主任裴正针对校园周边的停车问题提出了关于治理和规范校园周边车辆乱停乱放的建议。结合专业实际,我市政协委员、山西正煋律师事务所主任李东艳建议加强与妇联、残联、矛盾调处中心联动,为农村高龄、失独、空巢老人和未成年人、残疾人开辟“绿色通道”,为行动不便的老年人、残疾人主动提供上门服务,让这一群体也能够享受到优质的法律服务。

关注行业前景发展,促进行业规范化提升。习近平总书记在平遥古城考察调研时指出,历史文化遗产承载着中华民族的基因和血脉,不仅属于我们这一代人,也属于子孙万代。文化旅游行业的发展离不开历史文化遗产的保护。市人大代表、显耀律师事务所主任赵美蓉提出了文物管理保护、推动文旅产业创新发展等建议,鼓励与当地的优势产业紧密结合、协同创新发展,为文旅行业发展带来新视角、新商机。

惠民之言、献务实之策,我市律师代表们充分发挥专业优势,提出了大量富有建设性的意见建议,充分体现了积极履职、为民尽责的担当情怀,为服务优化我市营商环境,加快建设全省高质量发展先行区贡献了应有的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