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晋中市司法局网站!
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详细内容

工作动态

开展旁听庭审活动 提升依法行政水平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4-06 阅读: 【字体:


为进一步推动落实“谁执法谁普法”普法责任制,创优法治化营商环境,推动法治政府建设,4月4日上午,晋中市中级人民法院、晋中市司法局在全市组织开展旁听庭审活动。市、县两级360余名行政机关工作人员以现场和远程视频方式参加了旁听庭审。

1e43adee4726401d833a5f000542c748.Jpeg

市中级人民法院对上诉人山西某调味食品有限公司与上诉人祁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罚款、没收违法所得一案进行公开审理。庭审中,合议庭听取了双方当事人的陈述及答辩意见,法官对庭审涉及的争议焦点进行梳理,为在场的旁听人员上了一堂生动的法治公开课,起到了良好的法律示范作用,对行政机关树牢依法行政意识具有法律指导意义。

今后,晋中市将按照《晋中市国家机关“谁执法谁普法”三项工作实施方案》要求,积极持续开展“一季度一旁听庭审”活动,不断提高法治宣传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进一步提升行政机关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解决问题的能力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