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晋中市司法局网站!
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详细内容

工作动态

以调研促规范 以规范促提升
——省政府办公厅、省司法厅莅临我市开展行政规范性文件制定和备案工作调研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4-07 阅读: 【字体:


为进一步加强全省行政规范性文件制定和备案工作,根据省政府办公厅安排部署,4月6日,省司法厅二级巡视员郭文强一行莅临我市开展行政规范性文件制定和备案工作调研并召开座谈交流会。晋中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副主任仙出席座谈

25a92c297468492b99ae246203a1e44a.Jpeg

调研组一行听取了市司法局副局长玉萍关于行政规范性文件制定和备案工作的情况汇报,查阅了相关资料,围绕行政规范性文件程序履行、备案审查等方面进行了互动交流。参会人员制定和备案工作中发现的问题进行了提问,调研组成员对参会人员提出的意见建议和相关问题进行了深入解答。

ae96c7658a24433dbed4387e99851235.Jpeg

省司法厅二级巡视员郭文强对我市行政规范性文件制定和备案工作表示肯定,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要求。他强调,一要充分认识行政规范性文件制定与备案工作的重要性,健全行政规范性文件体制机制;二要精准把握对行政规范性文件的认识,进一步提高认定水平;三要严格审核把关,强化沟通协作,指导监督部门“三统一”制度有效落实;四要强化学习培训,促进业务水平提质增效。

市司法局局长郭磊石就进一步做好我市行政规范性文件管理工作做出表态,一要立行立改,补齐短板。要以此次调研座谈为契机,对调研组提出的意见建议,予以充分吸纳,不断加强我市行政规范性文件监督管理,全面提升工作水平;二要深化认识,提升能力。要抓好行政规范性文件制定与备案工作的学习和培训指导,坚持问题导向,切实提升认定行政规范性文件的能力;三要加强沟通,共同发力。强化与省政府办公厅、省司法厅、市政府的沟通联系,加大对下级政府和各部门的协调指导力度,进一步提升行政规范性文件管理工作实效,持续优化制度供给。

市政府办公室文秘科、信息科、数字政府服务中心相关科室负责人以及市民政、科技、人社、规划和自然资源、市场监管、行政审批、榆次区等相关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