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晋中市司法局网站!
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详细内容

工作动态

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郭磊石到律师事务所调研律师工作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5-10 阅读: 【字体:


5月8日,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郭磊石实地走访山西佳镜(晋中)律师事务所、山西三晋(晋中)律师事务所、山西民力律师事务所,就律师行业党建、律师事务所规范发展和律师服务法治营商环境等工作开展调研。市司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市律师行业党委书记智玉萍陪同调研。

0e8218b9d8ff46f785a45cf7156812dc.Jpeg

调研中,郭磊石一行实地察看了律师事务所办公场所、党员活动室等设施,听取了律师事务所党建工作、业务发展等方面情况汇报,并进行座谈交流,征求律师事务所、律师对司法行政机关、律师协会的意见建议。

郭磊石局长就律师事务所坚持党建促所建,不断加强规范化建设的工作思路给予充分肯定,就进一步强化党建引领、规范律所管理等方面提出具体要求:

 一要坚持党建引领。要持之以恒抓实抓好律师行业党的建设,把党的领导贯穿律师工作全过程各方面,进一步引导推动律师事务所党组织参与决策管理工作,不断推进党建和业务更加融合发展。要始终加强对律师队伍的政治引领,教育引导广大律师自觉遵守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拥护我国社会主义法治等从业基本要求,努力做党和人民满意的好律师。

要加强规范管理。律师事务所要履行律师管理主体责任,不断完善律师事务所内部管理机制,加强收案、收费、办案、结案等各环节监督,健全完善人员管理、业务管理、财务管理等内部制度,创新法律服务和运行模式,注重总结归纳律师事务所管理成熟经验,强化律所自律管理的能力,提升律所市场竞争力。

三要推动业务高质量发展。要在提升案件办理质量、拓展法律服务内涵和外延上下功夫,不断提升律所影响力。要积极参与法律援助和公益法律服务,主动承担律师社会责任。要强化正面宣传引导,大力宣传先进典型,不断提升行业社会影响力,加快推进律师行业高质量发展,以更加高效优质的法律服务,为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