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晋中市司法局网站!
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详细内容

工作动态

晋中市司法局召开2023年度全市司法行政工作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5-10 阅读: 【字体:

 

  5月9日,晋中市司法局召开2023年度全市司法行政工作会议,会议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政法工作会议精神和全省司法行政重点工作推进会议精神,总结工作,分析形势,剖析问题,安排部署2023年度工作。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郭磊石出席会议并作讲话。

d76de52e16fe4c32b58fea033ca8dd27.png

会上,市局各分管领导就2023年度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各县(区、市)司法局主要负责同志,下属单位负责人,市仲裁委员会负责人,市鼎信公证处负责人,市律师、公证、司法鉴定、人民调解协会会长就2023年工作进行发言;郭磊石同志就推进全市司法行政工作高质量发展作重要指示。

会议指出,2022年,委、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省司法精心指导下,全司法行政系统忠诚履职、团结奋进,推动全面依法治市司法行政各项工作稳步推进,为我市建设全省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先行区提供了坚实法治保障、营造了安全稳定环境、供给了高效法律服务。

1c71134******64432879e87eb0eb8fe63.png

会议要求,全市司法行政系统干部职工要始终保持创优争先的冲劲,坚决破除惯性思维,强化责任担当,弘扬恪尽职守的作风2023年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开局关乎全局,起步决定后程,做好法治建设和司法行政工作意义重大。必须牢固树立工作就是责任、责任就是担当、担当就是作为的理念,弘扬埋头苦干的精神和奋勇拼搏的作风,不断提高履职尽的能力,增强服务大局的本领,树立赶超先进、勇争一流的信心和勇气,以推进新时代新征程司法行政工作现代化为总抓手不断开创全市司法行政工作新局面。

会议强调,全市司法行政系统要始终保持脚踏实地的干劲,坚决落实好本年度各项重点工作。要提高政治站位抓落实,始终把坚持党的领导放在首位、贯穿全局,以党的建设为各项业务工作凝心铸魂;要增强工作本领抓落实,通过加强学习培训、经常性总结反思、改进工作作风来全面提高工作执行力,推动全面依法治市和司法行政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全市司法行政系统干部职工和法律服务工作者要始终保持成功必定有我的韧劲认真履职尽责,将每项工作都落实落地,做出成效,做出亮点;理清常规工作与亮点工作间的关系,抓重点抓要害,建立分工负责、清单管理、协调配合、督查考核等机制,确保各项工作任务落地见效;市县两级共同发力,以晋中司法行政工作现代化为我市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晋中篇章作出司法行政贡献。

  市局领导班子成员,各县(区、市)司法局主要负责同志,各科室负责人,下属单位负责人,市仲裁委员会负责人,市鼎信公证处负责人,市律师、公证、司法鉴定、人民调解协会会长参加本次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