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晋中市司法局网站!
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详细内容

工作动态

广泛宣传政策 创优营商环境
——晋中市司法局组织开展首届“5·15政务公开日”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5-15 阅读: 【字体:


为进一步深化政务公开,广泛宣传法治建设和司法行政工作,更好发挥法治宣传、法律服务等职能作用,5月15日,市司法局以“广泛宣传政策、创优营商环境”为主题,开展了首届“5·15政务公开日”活动。活动邀请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普通市民等社会各界代表参加。

df242fd77a14419e8e7beacac0ac9f9d.Jpeg

受邀代表先后参观了市公共法律服务中心、中都公证处,工作人员向代表们详细介绍业务范围、相关办事流程及工作机制,并积极回应受邀代表现场提出的问题。

015c5a7e72a947c28132884a2825331d.Jpeg

座谈会上,市司法局介绍了近年来全市法治建设和司法行政工作概况,听取各界代表对于司法行政、政务公开和营商环境建设等方面的意见建议。市司法局分管领导就代表意见建议做出积极回应,并表示市司法局党组将高度重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此次活动为契机,进行梳理研判,把代表意见建议转化为推进工作的思路和举措,进一步扩大公众参与度,切实保障人民的知情权、参与权、表达权、监督权、以公开促落实、促规范、促服务,打通政务公开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不断增强司法行政工作公信力,为建设全省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先行区贡献司法行政力量。

活动结束后,代表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5·15政务公开日”活动,更加了解我市法治建设和司法行政工作为企业和群众提供的各项便利服务,真切感受到近年来法治为民服务环境的改善、服务效率的提升,真正地为人民群众搭建起便利的法治服务平台和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