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晋中市司法局网站!
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详细内容

工作动态

民法典宣传月丨晋中市开展国家工作人员旁听庭审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5-18 阅读: 【字体:

 

5月17日下午,在第三个“民法典宣传月”期间,为进一步贯彻落实“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主题要求,晋中市中级人民法院、晋中市司法局在全市组织开展“一季度一旁听庭审”活动。市中级人民法院对上诉人四川某建设工程有限公司与被上诉人岳某某工伤保险待遇纠纷一案进行了公开审理。市、县两级500余名行政机关工作人员以现场或远程视频方式参加了旁听庭审。

cf49a2e371154fa99342d1f15fbc4b1f.Jpeg

庭审中,合议庭听取了双方当事人的陈述及答辩意见,及时归纳争议焦点,组织双方围绕工伤赔偿的主要证据是否确实充分、适用法律是否正确、赔偿金额是否适当等问题展开辩论。

19db1ff1c4e04e5cb98e584e0b0607bf.Jpeg

办案过程就是普法过程,市中级人民法院找准审判执行和普法工作结合点,将法治宣传教育融入司法全过程。庭审中,市中级人民法院民三庭副庭长张晓峰法官对庭审涉及的争议焦点进行梳理,为在场的旁听人员上了一堂生动的法治公开课。旁听人员纷纷表示,“此次旁听庭审起到了良好的法律示范作用,增进了我们对民法典和劳动法等相关法律的理解,对我们行政机关牢固树立依法行政意识、扎实推进法治政府建设、持续强化法治思维具有重要指导意义!”

今后,晋中市将扎实开展民法典学习宣传,坚持把“谁执法谁普法”理念融入执法全过程、各环节,不断扩大基层法治宣传教育覆盖面,推动形成上下联动、广泛参与、共同行动的民法典普法格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