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晋中市司法局网站!
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详细内容

工作动态

晋中市司法局开展服务专业镇高质量发展专题调研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5-22 阅读: 【字体:


为贯彻市委、市政府关于促进专业镇高质量发展决策部署,立足司法行政职能助力推动太谷玛钢、祁县玻璃器皿、平遥牛肉和推光漆3个省级特色专业镇做强特色产业,促进6个市级特色专业镇做大规模、打响品牌、增强区域竞争力,近日,晋中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郭磊石带领工作专班围绕“专业镇培育和高质量发展,全方位、全覆盖、持续改进和完善各项司法行政服务措施”主题深入部分县(区、市)开展专题调研

b27f46baacb04f4fa3a13b74a798637e.Jpeg

调研期间,郭磊石实地走访相关专业镇部分企业,以听取汇报、查阅资料、参观考察、座谈交流等方式,聚焦服务专业镇立法、“法律体检”及法律服务、涉企行政执法行为、涉企矛盾预防化解、法治营商环境普法宣传、涉企行政复议诉讼案件办理、公共法律服务企业等方面内容,认真倾听企业在生产经营管理中的法律需求。在途经的部分乡镇和街道司法所,郭磊石向司法所负责人详细了解枫桥式司法所创建情况以及公共法律服务、人民调解、社区矫正、安置帮教和开展乡镇(街道)行政执法监督等相关工作开展情况,并针对当前司法所人少事多的现状提出组建中心司法所全方位提升基层司法行政工作质效的思路与规划。

b6f265c98fd34ef2822f1775e2577ffe.Jpeg

调研中,郭磊石要求市县两级司法行政机关要坚持问题导向、着力破难解困,树立调查研究思维,深入剖析业务方面存在问题及人民群众对法治建设、司法行政工作的新期待,为扎实开展好法律服务专业镇工作打好基础。要坚持效果导向、建立长效机制,把开展调研活动作为常态化工作贯穿服务专业镇始终,积极推动调研成果转化为决策成果、制度成果。要持续深化司法行政职能,切实发挥司法所在推进基层社会治理中的重要作用,强化闭环服务,确保举措落实,切实为专业镇解难题、鼓干劲、强信心,为晋中市专业镇全面“镇”兴注入“司法行政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