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晋中市司法局网站!
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详细内容

工作动态

晋中市司法局专题调研介休市、昔阳县 “枫桥式”司法所创建工作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5-22 阅读: 【字体:


2023年5月18日至19日,晋中市司法局调研组一行就“枫桥式”司法所创建工作深入介休市、昔阳县进行专题调研指导。

074850fbb76044bdadd77e8b8ff1917f.Jpeg

调研组先后走访了介休市司法局东南、洪山司法所,昔阳县司法局大寨、赵壁司法所,实地查看了“枫桥式”司法所创建工作推进情况,听取了司法所人民调解、社区矫正、法治宣传、安置帮教、司法所参与乡镇综合行政执法改革以及开展远程视频会见等方面工作情况的介绍,仔细查阅“枫桥式”司法所创建各项工作资料,并对司法所创建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进行深入交流,就相关问题提出了针对性的指导意见。

68a9bd04e52b4e82969bf48052b4f11f.Jpeg

调研最后,调研组对介休市、昔阳县司法局“枫桥式”司法所创建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明确的指导意见:一要突出政治建设,强化党建引领,全方位多举措加强司法所党建工作,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深入推进“争创枫桥式司法所”“争当村级优秀调解能手和调解专家”活动。二要夯实业务基础,发挥职能作用,全面开展指导调解、合法性审核(查)和行政执法协调监督等工作。三要创新工作方式,实现优势互补,发挥“枫桥式”司法所组织有力、业务扎实和保障有力的优势,推动“所所联合”机制落地见效,实现疑难同解、监督联办,切实提高司法所服务人民群众、服务中心大局、服务法治建设的能力和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