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晋中市司法局网站!
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详细内容

工作动态

司法同行  民法典相伴
——晋中市司法局、榆次区司法局联合开展“送法进校园、进社区”宣讲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5-24 阅读: 【字体:


    2023年5月是第三个全国“民法典宣传月”,为推动民法典宣传工作取得实效,真正让民法典贴近生活、走进群众5月23日,晋中市司法局与榆次区司法局一同走进锦纶街道雍锦社区、榆次五中开展“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主题法治宣传活动。

31238f23ad03408eafbcbb461367f8f8.png

    在社区,董洁律师有针对性地对现实生活中常发生的婚姻家庭、继承、侵权责任等纠纷进行重点讲述,通过以案说法细致讲解了相关法律法规,将刻板的法律语言化为一个个鲜活的案例。居民们普遍表示学到了很多法律知识,进一步提升了对《民法典》的知晓率和依法维权能力,不仅自己要认真学《民法典》,还要将《民法典》等有关法律知识传播给亲朋好友,共同维护社区平安和谐。

676be783baa24f04b667914b4a2a2bce.Jpeg

    在学校薛宇峰律师通过基础讲解、案例分析、问答互动等多种形式通俗易懂地老师和同学们宣讲民法典的由来、并结合典型案例讲解了人从一出生到死亡会经历的各类《民法典》问题。薛律师深入浅出引导同学们加强民法典学习,培养明确的规则意识、清晰的权利意识、知悉自己拥有的合法权利,在学习《民法典》同时,运用法律保护自己。活动现场,薛律师还对同学们提出的法律问题进行现场答疑。同学们纷纷表示,作为一名青少年,要与法律做朋友,要努力学习法律知识,争做一名学法、知法、守法的合格“小公民”。

bcb783a66ba546daa11c010a50e3493c.png

    此次活动共发放《民法典》相关宣传资料及文具用品1000余份,营造了浓厚的《民法典》学习宣传氛围,收到了良好的社会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