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晋中市司法局网站!
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详细内容

工作动态

晋中市2023年度律师辩论赛圆满收官

来源: 发布时间:2023-11-02 阅读: 【字体:

 

10月28日,晋中市2023年度律师辩论赛决赛在颐景酒店梅山厅成功举办。本次辩论赛邀请了郭海柱、席红军、朱爱学、李东艳、闫英慧、王瑜、张晓波、杜晨亮八位资深律师担任比赛评委,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郭磊石,市司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市律师行业党委书记智玉萍,市司法局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杨慧萍、市律师协会会长裴正出席辩论赛。活动还有部分律师事务所律师以及全体参赛选手等共计50余人现场观摩比赛。

6872cf13d49a4a05a6b0fe59e2362591.Jpeg

本次比赛由晋中市律师行业党委、晋中市律师协会联合举办,旨在进一步推进晋中市律师行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以比赛交流、交流提升提升晋中律师的辩论实战技能,促进全市律师业务素质整体提升,以实际行动响应和落实司法部党组的“五点希望”,努力做党和人民满意的好律师。

本次比赛,全市共有14支律师事务所代表队参赛,辩论赛分为开篇立论、自由辩论和总结陈词个环节14支律师辩论队分别围绕辩论主题展开激烈交锋,辩手们根据各自所持论点破题立论,从案件事实出发,以法律法规为依据,开篇立论直击焦点,自由辩论环节步步紧逼,总结陈词铿锵有力,呈现了一场场法理交融的辩论盛宴。论辩过程中,参赛辩手逻辑缜密思维清晰,或旁征博引、出口成章,或引经据典、深入浅出,或见微知著、洞若观火。双方唇枪舌剑,你来我往,妙语连珠,辨是非,明事理,将现场气氛推向一个个高潮,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充分展现了晋中律师扎实深厚的法律功底、优秀高超的思辨能力、从容自信的场上风采拼搏向上的精神风貌。

6abb62a5a8f74ab7b05518e1131935b3.Jpeg

08da2fdde6144e4b8ebbc1ce772c8c3d.Jpeg

612c5404634e482e853a395d95e3fa87.Jpeg

经过初赛、复赛比拼,有4支参赛队伍一路过关斩将,成功会师决赛。最终,山西专务律师事务所代表队荣获第一名山西良秩律师事务所代表队荣获第二名,山西民力律师事务所、山西新日律师事务所荣获第三名;专务牛锐、良秩所张铭暄、民力刘沂岷律师获“最佳辩手”荣誉,新日张丽杜聿王婷日月明孙晓君正煋陈娟语道张艳茹均儒冀巍获得“优秀辩手”荣誉。

郭磊石、智玉萍、杨慧萍、裴正分别为获奖团队和辩手颁奖。郭磊石局长鼓励参赛律师要通过大赛交流学习、笃行思辨,不断增强法律服务能力、提升法律服务品质,通过辩论赛锻炼队伍、选拔人才,切实当好党和人民的法治参谋和法律帮手,以优质高效的法律服务保障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努力做党和人民满意的好律师。

aa7167a770f243a5988ac174533ed6c2.Jpeg

835d5a1f9a0243b08a38a4fba5c1b45b.Jpeg

通过本次辩论赛,参赛律师尤其是青年律师有效提升了法律素养,锻炼了执业技能,打牢了执业基础,也为律师们提供了学习交流和成长进步的优质平台,为法治晋中建设蓄势储能。下一步,晋中市律师协会将进一步加强律师队伍人才培养,积极引导广大律师认真践行人民律师为人民的执业理念,以强烈的社会责任担当,在服务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党委政府中心工作、人民群众法治需求以及全面依法治市等方面发挥积极作用,为晋中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做出新贡献、谱写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