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晋中市司法局网站!
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详细内容

工作动态

晋中市组织国家机关工作人员旁听行政案件

来源: 发布时间:2023-11-06 阅读: 【字体:


为进一步完善国家工作人员学法用法各项制度,提高全市国家机关工作人员法治素养,增强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推动发展的能力10月31日,市司法局晋中中院联合组织开展国家机关工作人员现场旁听法院庭审活动。晋中中院对原告康某某诉被告柳林县住房和城乡建设管理局、柳林县人民政府政府信息公开及行政复议一案进行了公开审理。市、县两级270余名行政机关工作人员以现场和远程视频方式参加了旁听庭审

9a9b964deacc4d7a******93201a7b744.Jpeg

庭审过程中,审判长围绕行政复议决定合法性及柳林县住建局是否履行政府信息公开职责、行政复议决定与原行政行为的关系等焦点,组织双方进行举证、质证、辩论及最陈述。经合议庭对案件事实、证据认定等方面进行充分评议后,当庭裁定驳回原告康某某的起诉。

04aac44d83fb4d4d******451bf7b22ab.Jpeg

开展旁听庭审活动有助于增强行政执法人员的证据意识、程序意识、法治意识,对提高行政执法人员的依法行政水平和执法能力具有积极作用,是提升公职人员法治思维、推进依法执政的重要举措。今后,市司法局将与晋中中院持续推动行政案件庭审旁听活动常态化、制度化,将旁听庭审与行政应诉工作有机结合,不断提高司法服务水平,助力法治晋中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