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晋中市司法局网站!
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详细内容

工作动态

市司法局机关支部开展学习践行“四下基层”主题教育党日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3-11-30 阅读: 【字体:

为进一步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大力传承弘扬“四下基层”优良传统,11月29日,市司法局机关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到社区开展“四下基层”主题党日活动。

68b7886919e345ffa1330e5de88b7aab.Jpeg

活动现场,司法局党员干部向群众详细介绍司法行政部门工作职能,现场解答群众法律咨询、了解群众的法律需求。逐项解读法律咨询、法律援助、人民调解、行政复议、公证服务等服务内容,现场征求对司法行政工作的意见建议,解答人民群众相关法律问题,推广关注“晋中普法”视频号普法动态,发放《民法典》《社区矫正法》《反有组织犯罪法》《法律援助法》《行政复议法》等宣传手册及宣传品420余份,引导强化群众的法治思维和尊法守法学法用法意识。

26fe620333a14eff93bd5b044b91aecf.Jpeg

下一步,市司法局将聚焦主责主业深入开展好主题教育,推动深化运用“四下基层”常态长效,探索创新党建载体,持续深化“主题党日+法律服务”党建活动形式倾听群众呼声,把“四下基层”作为解决基层治理问题的有力法宝,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法治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