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晋中市司法局网站!
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详细内容

工作动态

晋中市司法局、榆次区司法局开展理论学习中心组联组共学

来源: 发布时间:2023-11-30 阅读: 【字体:

 

为进一步提升理论学习服务中心工作、破解难点问题、推动高质量发展大局成效,11月29日下午,晋中市司法局和榆次区司法局理论学习中心组联合开展“以学奋晋 联组共学”专题活动,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郭磊石主持学习。

8b9b4d4f80ec4d0d948b74458985c77e.jpg

学习活动围绕“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有力发挥司法行政职能作用,助力基层社会治理”主题开展。中心组一行首先到榆次区“民主法治示范社区”锦纶街道玉湖社区、智慧矫正中心和锦纶司法所进行实地调研,了解基层法治力量建设情况和存在的问题。

集体学习会上,中心组成员重点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的重要论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维护安全稳定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四下基层”经验案例等六方面内容,就如何更好发挥司法行政职能作用,提升基层社会治理法治化水平,结合学习感悟、工作职责交流研讨认识体会和思路举措。

dcdce8c310bf4db1ad701daccd3da800.jpg

郭磊石在总结发言时指出,要持续跟进做好联组共学的后半篇文章,推进联学成果真正实现转化应用。两级党组成员要发挥好“关键少数”示范带动作用,带头继续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带头坚持和发展好新时代“枫桥经验”、“四下基层”经验,带头推动理论学习成果转化为法治建设和司法行政工作实效,进一步扬长避短、以短促长,找准工作定位,统筹谋划、协调发展,下好全局一盘棋,努力在转型发展中干在实处走在前列,不断提升法治影响力,为我市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晋中篇章夯实法治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