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晋中市司法局网站!
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详细内容

工作动态

【宪法宣传周】我市举办习近平法治思想专题讲座 

来源: 发布时间:2023-12-04 阅读: 【字体:


2023年12月4日是第十个国家宪法日。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弘扬依宪治国、依宪执政等法治理念,12月1日,晋中市司法局、晋中市法学会、晋中市图书馆依托“凤鸣讲坛”平台共同举办了习近平法治思想专题讲座。此次讲座由山西省委党校、山西行政学院政治与法律教研部主任、教授冯锦彩主讲,市直机关100余人在现场聆听讲座,并通过“晋中政法”“晋中市人民检察院”“晋中市中级人民法院”“晋中普法”等抖音账号实时直播,打造政法系统新媒体联合普法矩阵。本次直播覆盖全市政法机关及法治工作部门,线上线下共10000余人(次)观看。此次讲座标志着晋中市2023年“宪法宣传周”活动拉开了序幕。

a87d3ee1833e4e88936dd9484b1f9886.Jpeg

冯锦彩教授从准确把握全面依法治国的重要地位、政治方向、工作布局、重点任务、重大关系和重要保障等六个方面,为大家深入讲解了“法治国家、法治政府、法治社会的关系”“正确处理党与法的关系”“新时代为什么实行全面依法治国”“新时代怎样实行全面依法治国”“领导干部要做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模范”等内容。冯教授指出,习近平法治思想内涵丰富、论述深刻、逻辑严密、系统完备,反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全面依法治国的深入思考和战略谋划,需要我们持续认真学习、深刻领会。

229a18333b134147aa448c6c994d7cbb.Jpeg

讲座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要将法治理念贯穿到日常工作和生活中,不断增强法律意识,提高法治素养,为社会和谐稳定和法治建设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