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晋中市司法局网站!
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详细内容

工作动态

【宪法宣传周】晋中市举办2023年“12·4”国家宪法日暨“宪法宣传周”集中宣传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3-12-04 阅读: 【字体:


今年12月4日是第10个国家宪法日。为大力弘扬宪法精神,增强群众法治观念,12月4日上午,我市在榆次区文化艺术中心广场举办2023年“12·4”国家宪法日暨“宪法宣传周”集中宣传活动。市直单位以及榆次区相关单位,共20余家单位参加集中宣传咨询活动。晋中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兵,晋中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榆次区委书记张英杰,晋中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靳润喜等领导参加。

活动现场热闹纷呈,各机关单位以宪法宣传为主旋律,积极落实“谁执法谁普法”普法责任制,将行政复议、劳动就业、法律援助、防范电信诈骗等相关的重要法律法规制作成简单易懂的宣传册,同普法小礼品等摆放在宣传台上进行散发,并向群众提供法律咨询服务。活动现场集中制作、展示各类宣传展板40余个,发放宪法等宣传资料和宣传品共计5万余份,现场咨询100余人次,取得了良好的普法宣传效果。活动现场,还组织社区群众举行了舞蹈、民歌等文艺表演。

此次普法活动,大力弘扬了宪法精神,用鲜活生动、接地气的语言,以喜闻乐见的形式,让宪法走进群众心中、走进日常生活,为社会长治久安、人民安居乐业提供坚强法治保障。

6341f6449fd844d0acf620fee6eb545d.Jpeg

d81ca382c3084ed39ec3ca2a64d567c5.Jpeg

f3c6cd0b79e04547871abb52f512213c.Jpe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