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晋中市司法局网站!
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详细内容

工作动态

“宪”在开庭丨晋中市开展国家机关工作人员旁听庭审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3-12-08 阅读: 【字体:


为提高行政机关工作人员的法治素养,增强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解决问题的能力,12月6日,在第个“宪法宣传周”期间,市司法局联合市中院就张某某诉寿阳县自然资源局不履行违法占地查处职责二审案件开展本年度第四季度集中旁听行政案件庭审活动,市两级500余名行政机关工作人员在现场或以视频方式旁听庭审。

a1ad6e932bc9481188b62623084e077d.Jpeg

庭审过程中,合议庭听取了双方当事人的陈述及答辩意见各方当事人围绕争议焦点充分进行举证、质证和辩论。

庭审结束后,审判长就庭审涉及的争议焦点进行梳理点评,为在场的旁听人员上了一堂生动的法治公开课。旁听人员纷纷表示,“此次旁听庭审起到了良好的法律示范作用,增强了我们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解决问题的意识,让我们切实感受到了依法行政和依法履职的重要性,对扎实推进法治政府建设、持续强化法治思维具有重要指导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