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晋中市司法局网站!
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详细内容

工作动态

晋中市组织开展“做‘法律明白人’ 讲群众身边事”法治故事宣讲比赛

来源: 发布时间:2023-12-08 阅读: 【字体:


为进一步提升基层法治队伍素质能力,互相交流并充分展示我市“法律明白人”在宣传政策法规、引导法律服务、化解矛盾纠纷、参与基层治理中的示范引领作用,12月7日,晋中市司法局组织开展“做‘法律明白人’ 群众身边事”法治故事宣讲比赛。

f368d******6346c296282857a8b18e1f.Jpeg

各县(市、区)通过层层选拔,推选出11支参赛队伍参加市级比赛。11支参赛队伍通过演讲、情景剧、音乐快板等形式宣讲身边的法治故事,通过真实鲜活的事例,多层面、多角度讲述了从事“法律明白人”工作的日常和感受,用小切口呈现大主题用小故事反映大作为展现了在推进基层法治建设、助力高质量发展中的无私奉献和积极作用,引起现场人员的强烈共鸣。

ae0565d48e3f4c029b710c07591296b7.Jpeg

经过激烈角逐,此次比赛评出一等奖一名,二等奖两名,三等奖三名,优秀组织奖五名。各县(区、市)约120余人现场观看了比赛。同时,晋中市司法局将该活动作为全市“法律明白人”的学习培训课,组织全市一万八千余名“法律明白人”通过“晋中普法”抖音号开展了线上学习、观看。

活动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要以此次比赛为契机,在今后的工作中更好地发挥“法律明白人”社情民意“信息员”、法律法规“宣传员”、定分止争“调解员”、社会事务“监督员”和法治建设“推动者”的积极作用,用实际行动积极回应人民群众对法治工作的新要求、新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