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晋中市司法局网站!
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详细内容

工作动态

晋中市博士大讲堂丨冯莉博士解读“民法典”

来源: 发布时间:2023-12-12 阅读: 【字体:


为了加强全社会对民法典的学习与了解,切实推动民法典贯彻实施,12月11日博士大讲堂邀请太原师范学院法律系法教研室主任法学博士冯莉解读《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部分市直单位、榆次区社区干部群众100余人参加现场讲座通过“晋中普法”晋中市图书馆官方抖音号进行同步直播,在线观看1000余人(次)

147c7947112244f******8908d7e4f0d7.Jpeg

冯莉博士从《民法典》的编纂情况主要内容民法典新规与身边事个方面全面系统地进行了解读讲座立意高、内涵深,既有中西方民法理论的比较、又有对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的阐释,融学术性、实用性、指导性于一体,旁征博引,分析透彻,使现场听众在了解理论知识的同时,提高了运用法律维护权益的能力,激发了现场听众的学习热情。

讲座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民法典是和群众联系最深的一部法律,此次讲座使听众对与生活密切相关的法律知识点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和把握,只有学习宣传民法典,才能切实提高维护群众权益、化解矛盾纠纷、促进社会和谐稳定的能力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