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晋中市司法局网站!
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详细内容

工作动态

坚持科学立法 提高立法质量 市司法局组织召开2024年市政府规章计划项目评估论证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23-12-20 阅读: 【字体:


为科学编制2024年市政府规章项目计划,进一步提高立法质量和立法工作效率,1218日下午,市司法局组织召开2024年市政府规章计划项目评估论证会。市司法局、市城管局、市审批局、市消防支队等项目申报单位以及市人民政府法律顾问、行政立法基地法律专家参加会议。

 5dc9b68850a246198d******9677667d3.png

会上,市司法局介绍了2024年度政府规章立法项目征集情况。随后,4家项目申报单位分别围绕7个建议项目的背景目的、必要性、可行性、拟规范和解决的主要问题以及前期的调研、草案起草、论证、评估等进行说明。法律顾问、立法专家各抒己见,围绕建议项目的必要性、可行性以及立法条件的成熟程度、社会效果等方面提出具体意见、建议。

下一步,市司法局将结合论证会上大家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对立法建议项目进行进一步分析论证,认真做好2024年规章计划项目编制工作和草案审核把关工作,真正做到科学立法、民主立法、依法立法,为推动晋中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的法治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