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晋中市司法局网站!
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详细内容

工作动态

二十八载笃行不怠 一颗真心奉献司法
——我局权进强同志荣获山西省“人民满意的公务员”称号

来源: 发布时间:2023-12-29 阅读: 【字体:

12月20日,山西省“人民满意的公务员”和“人民满意的公务员集体”表彰大会在太原召开局权进强同志荣获山西省“人民满意的公务员”称号。

权进强,男,1976年9月出生,中共党员,1996年1月参加司法行政工作,现任晋中市司法局行政复议一科科长、四级调研员。

权进强同志扎根司法行政战线28年,岗位在变动,但他忠诚司法行政事业,服务群众利益的初心使命始终不渝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他把对党、对人民、对法律无限忠诚的朴素情感化作实际行动融入所挚爱的司法行政事业,以“党性最强、作风最正、工作出色”新时代共产党员先进性要求鞭策自己,在平凡岗位上展示了新时代司法行政工作者的良好形象。他十几年如一日坚持开展基层法治宣讲义务解答群众法律咨询,成为基层执法人员的法治参谋和群众身边的普法专家。2020年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重新组建以后,权进强同志勇挑改革重任,迅速拟定委员会和办公室工作规则体系,构建起以规划意见为总纲,以责任分解为统揽,以分项实施意见为主干的工作体系,圆满完成全面依法治市机制建设重大改革项目,牵头推进法治政府示范创建、公职人员全覆盖学法、基层一线巡回讲法、法治惠民实事行动,在全市形成习近平法治思想“学讲述用”一体推进工作模式。2022年根据行政复议改革工作需要,权进强同志调整到行政复议岗位。行政复议一头连着群众,一头连着执法部门。他把群众满意、便民利民作为首要目标,推动晋中行政复议改革经验入选“地方全面深化改革典型案例”。他切实践行为党委政府分忧、为信访群众解难的责任感,在涉法纠纷化解工作中总结出了“细听、慎审、细问、明答”八字工作法,妥善化解了一大批疑难复杂涉法纠纷,90%以上的行政争议在行政程序内得到化解,实现案结事了

答好人民满意的赶考卷永远在路上。全市司法行政系统将以先进为标杆,围绕人民满意,聚焦可感可触,以实干实绩推动新时代法治建设和司法行政工作高质量发展,为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山西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