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晋中市司法局网站!
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详细内容

工作动态

晋中市举办社区矫正业务能力提升培训班暨全市“检司”同堂培训

来源: 发布时间:2024-01-11 阅读: 【字体:


为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助力“司”共同提升社区矫正检察和执法规范化水平,晋中市于2024年1月10日召开了社区矫正业务能力提升培训班暨全市“司”同堂培训,市司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宏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

de96b911beb8468089a92e928de768bb.Jpeg

李宏强调,此次培训活动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准确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平安中国建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入贯彻落实《社区矫正法》,扎实推进社区矫正工作在法治轨道上运行,着力提高全市社区矫正工作质效的有效实践,全体参训学员要强化思想认识,通过培训进一步增强执法意识,进一步加强对社区矫正业务理论和法律规定的理解,进一步凝聚检察机关和司法行政机关在社区矫正执行工作上的共识,以“学”促“共进”,形成工作合力,促进全市社区矫正工作持续健康发展。

84b2d3348c9d4174aec949ec8a710b48.Jpeg3086d5f9ee084b379dc45e24448aa8eb.Jpeg

此次培训邀请了运城市检察院第四检查部郭巧政委、大同市司法局朱世平主任两位专家进行现场授课,郭巧政委结合社区矫正监督典型案例从社发展历程及当前工作总要求、近三年社区矫正检察监督实践及成果、社区矫正执行中常见违法情形及整改建议以及规范化路径四个方面进行了授课。朱世平主任结合基层执法实践从社区矫正工作实务角度入手,对调查评估、接收宣告、日常监管、教育帮扶、考核奖惩等环节重点分析了在社区矫正工作中存在的风险点和注意事项。培训结束后,部分参训学员与授课老师就社区矫正实践中具体问题进行了现场交流和探讨。参训学员纷纷表示,此次培训课程内容丰富、安排紧凑,既有理论解读,也有实践指导,对下一步做好社区矫正工作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市县两级检察系统及社区矫正机构分管领导、股室负责同志和业务骨干共计60余人参加此次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