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晋中市司法局网站!
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详细内容

工作动态

开展行政复议案件讲评分析 市、县一体提升办案能力

来源: 发布时间:2024-02-04 阅读: 【字体:


新修订的行政复议法对提升行政复议办案质效和公信力提出更高要求晋中市司法局积极应对行政复议法的新任务、新挑战,针对县级行政复议机构专业力量薄弱、办案能力不足的短板瓶颈,通过跨级联办、集中研判、讲评分析,市县一体综合提升行政复议办案能力。

近日,市司法局行政复议工作专班赶赴左权针对近期受理的数起申请履职、政府信息公开、工伤认定案件,围绕案件事实认定、法律适用、审理程序进行认真梳理分析,工作专班结合同类型案件指导性案例、主流司法观点,对案件审理重点、案件的典型意义进行了分析讲评。

此次案件讲评分析活动聚焦审理指导与能力提升双管齐下,推动重点疑难案件跨区域联办、一体化处置,整体提升行政复议队伍办案能力。下一步,市司法局将以行政复议法和晋中市地方标准《行政复议案件办理规范》宣传贯彻为契机,以评促学、以评促改,常态化开展案件讲评分析活动,探索加强重点新型领域类案指导,统一审理标准、确保“类案同判”。以个案指导带动共性问题解决,确保各类行政复议案件“接得住、办得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