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晋中市司法局网站!
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详细内容

工作动态

我市举办消费者权益保护专题讲座

来源: 发布时间:2024-03-12 阅读: 【字体:

 

进一步增强全社会消费者权益保护意识,引导消费者树立正确的消费观和维权观3月12日,晋中市司法局、晋中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晋中市法学会、晋中市图书馆依托“凤鸣讲坛”平台共同举办了《法治思维与消费者权益保护》专题讲座。此次讲座由晋中市民营企业协会秘书长高小超主讲,部分市直机关、企业从业人员100余人在现场聆听讲座,并通过“晋中法”、晋中市图书馆官方抖音号进行同步直播,在线观看2200余人(次)。

5799c74504bc4a949eabf7ffc9e0ef98.Jpeg

讲座坚持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引,结合实际案例从法治思维及训练、依法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两个方面为大家深入讲解了法治思维与消费者权益保护的关系,明确了消费者权利、经营者的义务和消费维权的途径,让听众更加直观、近距离感受到了消费者的权利、经营者的义务、争议的解决及法律责任等内容,同时引导广大消费者学会合理有效依法维权。

0af2ac657fb54125a92adab378e73128.Jpeg

大家纷纷表示,通过聆听讲座对消费者如何保护自身合法权益有了更深层次的了解,深刻认识到在消费时要注意保存证据,提高维权意识,及时拿起法律武器维护自身合法权益。此次讲座对增强消费者依法维权意识和能力、培养社会公众法治思维、促进企业守法经营、提升全社会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意识具有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