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晋中市司法局网站!
您的位置: 首页 >基层动态>详细内容

基层动态

山西省社区矫正中心建设工作推进现场会在榆次召开

来源: 发布时间:2017-10-20 阅读: 【字体:

10月12日,山西省社区矫正中心建设工作推进现场会在我区召开。山西省司法厅厅长薛永辉,巡视员张玉良,厅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翟新山,晋中市委副书记尹乃明、市检察院检察长闫绪安,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邢如彪出席现场会,来自各市司法局局长及省、市司法行政系统相关业务部门及我市政法各部门负责同志参加      

与会人员观摩了新建成的 社区矫正中心中都路102号原区法院和于东阳社区矫正教育基地,翻阅了相关资料,听取了社区矫正中心工作的情况介绍,并与区司法局负责人进行了交流。    

全面推进社区矫正中心建设是全国和全省司法行政工作“十三五”时期发展规划纲要的重点项目,是今年全省司法体制改革的内容之一。我区矫正工作开展十年来,认真贯彻执行省市工作部署,经历了工作试点、全面开展、 规范推进三个阶段,累计接收社区服刑人员2179人,目前在矫395人,社区体现出了“三个三”工作特色即中心+基地+司法所的三位一体建设,中心人员+基层干部+志愿者的三支队伍建设,入矫宣告+监控管理+社会帮扶的三个环节强化。我区走出了一条“资源整合、多方联动、衔接配合”的新路子, 较好地解决了执法队伍薄弱,执法力量不集中的问题,进一步凸显了社区矫正中心的平台作用。晋中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将社区矫正中心建设列为社会体制改革和司法体制改革重点项目工作加以推进,市委政法委及时下发了指导意见,政法各部门密切配合,市司法局按照“示范引领、整体跟进”的建设思路,以我区社区矫正中心建设示范点,其他县(区、市)对标跟进,整体推动中心建设。省司法厅领导要求各县(市、区)要借鉴学习榆次经验,加强社区矫正中心建设,推动社区矫正工作上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