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晋中市司法局网站!
您的位置: 首页 >基层动态>详细内容

基层动态

寿阳县开展“12•4”国家宪法日暨全国法治宣传日集中宣传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17-12-05 阅读: 【字体:

12月4日,是第四个国家宪法日。为使全民学法尊法守法用法意识进一步增强,宪法日当天,由县司法局、县普法办牵头,组织县普法依法治理领导组成员单位及各系统执法单位共计27家,在市民广场举行了以“学习宣传十九大精神,深化依法治国实践”为主题的集中宣传咨询活动。

活动现场,宣传氛围浓厚,宣传亮点突出。各单位结合本部门的实际,通过悬挂横幅、展出版面、发放宣传资料、现场咨询等形式进行宣传,重点向过往群众宣传宪法及与经济社会发展、民生、社会和谐稳定等密切相关的法律法规,吸引不少群众围观参与。工作人员耐心、细致地解答本部门、本行业的法律法规知识,解答与生产生活息息相关的热点难点法律问题,讲解相关法律常识及各种维权渠道。各个咨询台围满了群众,有的领取宣传材料,有的带着问题前来,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

活动现场共悬挂横幅30条,摆放展板45个,发放宣传单50余种5000余份,宣传手册16种1000余册,现场解答法律咨询20余人次。活动当天,各乡镇围绕当前工作的中心,结合实际开展了如宪法专题学习培训、以村委换届选举相关的法律法规为重点的集中法律宣传等宣传活动。

今年我县国家宪法日暨全国法治宣传日系列宣传活动自11月1日开始,至12月20结束,活动期间,全县还通过电视滚动字幕、手机播发短信、悬挂标语条幅、LED电子屏滚动播放等形式,宣传《宪法》精神,使“宪法日”宣传活动深入人心,教育和引导广大群众牢固树立宪法意识,维护宪法尊严,养成依法办事、依法维权、尊法守法良好习惯,共同推进“法治寿阳”进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