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晋中市司法局网站!
您的位置: 首页 >基层动态>详细内容

基层动态

介休市开展12.4国家宪法日系列宣传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17-12-05 阅读: 【字体:

今年12月4日是我国第四个国家宪法日。为大力宣传宪法和法律,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我市围绕“学习宣传十九大精神,深化依法治国实践”这一主题,积极筹划“12·4”国家宪法日系列宣传活动。12月4日上午,由市普法办、市司法局牵头组织全市50多个单位集中在北河沿街开展国家宪法日街头宣传活动,市政协副主席荆玲玲对活动现场进行了指导并参与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宣传氛围浓厚,宣传亮点突出。各执法单位结合部门实际,通过搭建宣传展台、悬挂宣传横幅、展示宣传版面、发放宣传资料、现场咨询等形式进行宣传,向过往群众宣传宪法及与经济社会发展、民生、社会和谐稳定的《民法总则》、《交通安全法》、《安全生产法》、《环境保护法》、《食品安全法》等密切相关的法律法规工作人员向群众耐心、细致地解答本部门、本行业的法律法规知识,解答与生产生活息息相关的热点难点法律问题,讲解相关法律常识及各种维权渠道。介休市司法局推出了通过扫描宣传资料上方二维码就可关注“介休司法行政微信公众号,方便群众做到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 

活动当天共悬挂横幅60余条,展示展板62个,发放宣传单50余6万余份,发放宣传手册30余1.8万余册,现场解答法律咨询200余人次为积极引导广大群众牢固树立宪法意识,维护宪法尊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化依法治国实践营造了浓厚的法治宣传氛围,创造了良好法治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