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晋中市司法局网站!
您的位置: 首页 >基层动态>详细内容

基层动态

左权县司法局:全面启动法律援助值班律师“进驻”法院、看守所工作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1-22 阅读: 【字体:

为了贯彻落实山西省高级人民法院、山西省人民检察院、山西省公安厅山西省国家安全山西省司法厅联合下发的关于印发《山西省关于开展法律援助值班律师工作的实施细则》的通知精神、提升我县法律援助值班律师工作水平,充分发挥法律援助制度人权司法保障及维护法律正确实施的作用。近左权县司法局积极主动与县人民法院、县看守所进行衔接和沟通在已设立法律援助工作站的基础上进行了规范化建设,悬挂了全省统一规格的标牌和制度,配备了必要的办公设施,设立了指引标识,并放置有法律援助格式文书以及相关业务介绍资料。驻看守所法律援助工作站旨在为在押人员定期开展法治宣传教育、提供法律咨询、引导和帮助未聘请律师的在押人员申请法律援助,转交申请材料。驻法院法律援助工作站可为已提起诉讼的当事人提供免费法律咨询和诉讼指导、宣传法律法规,实现援诉无缝对接。此项工作的开展,为经济困难家庭和弱势群体提供免费的法律服务,让民生工程更有温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