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晋中市司法局网站!
您的位置: 首页 >基层动态>详细内容

基层动态

榆社县司法局:“必接必送”确保无缝对接 安置帮教彰显司法真情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2-05 阅读: 【字体:


“春节”即将来临,榆社县刑满释放人员杨某即将释放,郝北司法所在网上平台得到信息后,主动与晋中监狱联系,核对释放人员信息无误后,又积极联系杨某所在村主任。了解到杨某母亲在他入狱前已离婚,音讯皆无,父亲在他入狱后不久过世,家中无其他亲属,经多方联系其一远方叔叔愿意尽相应的职责落实回归社会后的相关工作。2018年1月22日清晨,榆社县司法局社区矫正工作人员及杨某的家属早早赶赴晋中监狱,与监狱进行衔接,将刑满释放人员杨某顺利接回其叔叔家中。

针对其思想负担沉重、担心今后生活的状态,榆社县司法局社区矫正工作人员对其进行谈话,并鼓励他勇于面对困难,遵纪守法,重新开始新的生活。因杨某情况特殊,司法所工作人员决定帮助解决过渡期间的困难,为其添置米面油、被子和棉衣,与村委协商落实责任田,与镇民政办协商,为其填补了低保申请表,并办理户口登记手续,争取“绿色通道”,为其尽快办理医保事宜,解决就医问题。

近年来,榆社县司法局不断健全刑释解教人员“必接必送”工作机制,实现了与监狱、派出所和当地政府、村的信息对接,特别是在重要节假日和敏感节点时刑释解教人员的“必接必送”和安置帮教,有效维护了社会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