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晋中市司法局网站!
您的位置: 首页 >基层动态>详细内容

基层动态

灵石县司法局:北城司法所组织开展妇女权益保障法知识讲座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4-13 阅读: 【字体:

为进一步增强广大妇女同志的法治意识和维权意识近日,北城司法所特邀山西天石律师事务所李武生律师为北城管委会及各居委的50多名妇女代表授课。

本次讲座以“不要折断维纳斯的臂膀”为主题。李武生律师讲述了从神话传说到各个历史时期、再到近现代的女性代表在当时的社会地位是如何变化的,引申到我们现在的《妇女权益保障法》。最后讲述了妇女权益保障法中妇女享有的权益以及《民法总则》、《劳动法》等多部法律中对妇女权益的些规定。还着重讲解了家庭暴力、人身保护令等与妇女权益密切相关的法律问题

授课结束后,妇女代表们纷纷表示,这样的讲座很有意义,不仅使她们对《婚姻法》、《妇女权益保障法》等法律知识有了更深刻的理解,更重要的是懂得了如何运用法律的武器来保护自己,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