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晋中市司法局网站!
您的位置: 首页 >基层动态>详细内容

基层动态

祁县司法局:围绕重点工程项目开展矛盾纠纷调解工作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5-09 阅读: 【字体:

为优化营商环境,有效发挥人民调解在矛盾纠纷化解中的职能作用,根据上级有关精神,我局把重大项目重点工程领域的矛盾纠纷化解排查工作作为2018年的一项重点工作。2018年我县共有祁县文化艺术中心、祁县城区中轴线市政道路建设工程、祁县昌源河国家湿地公园建设项目、北京红星有限公司六曲香分公司迁建项目等十个在建重点工程项目,总计投资110亿元。在项目进行过程中,不可避免地会在征地拆迁、工程建设、劳动争议、环境保护等环节存在矛盾纠纷问题。

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创造安全稳定的社会法治环境和优质的服务环境,是司法行政机关的重要工作。人民调解作为司法行政机关的一项重要职能,要以重点工程矛盾纠纷排查调解为重点,集中时间集中精力,努力化解重点工程涉及的征地拆迁、环境保护、劳动争议等矛盾纠纷,化解环保物业等民生热点、难点矛盾纠纷,有效预防群体性事件、民转刑案件、治安案件的发生。